当前位置:

湖南物理学专家与民间爱好者齐聚一堂讨论天体物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李立伟 编辑:陈佳婕 2016-12-17 10: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下午,“物理学的真谛——2016天体物理理论创新讨论会”在长沙梅溪书院举行。

讨论会上,来自湖南株洲的物理学爱好者郭选年自称发现天体运动新定律。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李立伟)16日下午,“物理学的真谛——2016天体物理理论创新讨论会”在长沙梅溪书院举行。会上,湖南株洲一名年近七旬的物理爱好者对传统日心说、万有引力定律等物理学原理发起挑战。

  本次讨论会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南省物理学会主办,金鹰955电台承办。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廖任强出席。

  讨论会上,来自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省内五所高校的物理学教授齐聚一堂,畅谈了物理学和天体物理学经典理论的起源与发展,同时还对如何发表和传播科学成果及理论作了详细的介绍。讨论会吸引了湖南省内众多高校物理专业学生及社会物理学爱好者。

  活动还邀请了年近七旬,来自湖南株洲的物理学爱好者郭选年。满怀着对天体物理学的热爱之情,历经40年的自学和探索,郭选年表示他发现了天体运动的新定律,即“吸引阻力”的存在。他对传统的日心说发起挑战,认为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不成立,还对现有的暗物质、暗能量等一些新的物理理论和概念提出质疑。

  廖任强表示,长期以来,湖南乃至全国都有很多像郭选年一样的民间科学爱好者。他指出,每一个新理论的提出都有非常严谨的论证过程。“不过,不论他们提出的理论正确与否,这种勇于探索和创新的精神确实是值得学习和钦佩的。”湖南省科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更多的物理学爱好者系统地、规范地展开科学研究,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