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专家实地调查临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日平 编辑:孟畅 2016-12-17 22: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课题研究制度设计工作推进会。

专家在市博物馆实地调查。

专家在忠防镇汀畈村实地调查。

  红网临湘1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2016年12月13-15日,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课题研究、制度设计专家胡守勇等一行5人到临湘市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为了建构起清晰、完整、科学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理论框架和制度框架,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和运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规律,探索和找寻符合现阶段临湘市情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方法和路径,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突出矛盾和问题,探索城乡不同区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模式,把脉临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制度设计工作,研究有效措施,切实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发展。

  专家一行到临湘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桃矿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忠防镇汀畈村、双港村等地,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实地调查,专家们对基层实际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下一步准备把临湘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创新点和创造点提炼出来,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当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指导建立当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长效机制,从中总结经验,努力上升到理论和公共政策层面,达到“决策参考,指导实践,推动立法”的目的,使制度设计研究具备实践基础和可操作性,为示范区创建工作层面的制度设计提供经验,为同类地区的发展提供借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实现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以先进的理论指导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