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企权益长沙峰会聚焦产权保护 民营企业再迎发展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陈佳婕 2016-12-17 22: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权益保护长沙峰会暨湘江法务圈望城行活动在长沙举行。

武汉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周叶中围绕《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作了全方位解读和宣讲。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秀)12月17日下午,“法治正前方:责任、使命、权益——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权益保护长沙峰会暨‘湘江法务圈’望城行活动”在长沙举行,解读和宣讲刚刚发布的《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此次峰会由大成企业研究院、长沙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办,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承办。国内著名法学家、经济学家、商界领袖和民营企业家等480余人参加了峰会。会议由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继球主持。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民营经济逐渐成为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希望本次峰会传递产权保护的正能量,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推动长沙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峰会邀请了武汉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周叶中,国家发改委体改司改革协调处处长胡朝晖围绕《意见》作了全方位解读和宣讲,旨在传递产权保护法制化正能量,增强民营企业信心,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业、投资热情,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周叶中教授谈到《意见》时说。周叶中对《意见》中涉及关于加强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保护、完善平等保护产权的法律制度、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等十个方面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的内容、政策进行了认真解读,引起了在场的民营企业家的强烈共鸣。

  胡朝晖介绍《意见》出台背景过程。他认为,这次出台的《意见》,是十八大以来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精神和要求的具体落实,表明党中央、国务院依法保护各种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利的庄严承诺。

  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点评时说,《意见》出台,是我国民营企业家的重大利好,有利于民营企业家对财产财富安全感的提升,给我国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和活力,必将会迎来我国经济发展和腾飞。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开展的“湘江法务圈”望城行启动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