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中海贫血患儿获爱心捐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江丰霞 编辑:陈佳婕 2016-12-18 11: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江丰霞)12月17日一大早,66岁的朱娭毑带着孙女来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孙女是重型地中海贫血症患者,每月输血都要上千元,这种状况已经维持了近七年。

  朱娭毑家住湘潭,孙女今年7岁,在她十个月大时被查出患上地中海贫血症。如今,孙女上小学二年级,每年政府部门会给予一定的救助,儿子在当地打零工,勉强维持一家的生活。

  12月17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举行了地贫患儿公益活动,医院血液内科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进行义诊,其中67个地贫患儿家庭中,有几户都是特困低保家庭。在活动现场,民盟长沙市委及爱心人士对贫困家庭进行爱心捐款,为十名地贫患儿捐款五万元。

  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主任郑敏翠介绍,地贫在我国南部是高发区,“如果孩子长期面色苍白易疲倦,家长一定要重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