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彦华竹笛独奏音乐会举行 高超技艺震惊全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刘惟烜 2016-12-19 08: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晚,鹧鸪飞——陈彦华竹笛独音乐会举行。

陈彦华的笛子独奏,把现场听众引入音乐中。

从陈彦华灵活、巧妙运用的演奏技巧中,可以感受到湖湘山水之灵气。

竹笛声吸引了现场听众。

技艺高超的竹笛盛宴得到了现场阵阵掌声。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张潘)12月18日晚,鹧鸪飞——陈彦华竹笛独音乐会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举行。这场高超技艺的竹笛盛宴得到了现场阵阵掌声,陈彦华超常的发挥深深地吸引了全场听众。

  一曲来自张家界学院民乐团器乐合奏的《金蛇狂舞、步步高》拉开了独奏会的帷幕,接着,陈彦华的笛子独奏《春戏》《幽兰逢春》《大青山下》把人引入音乐中。从陈彦华灵活、巧妙运用的演奏技巧中,可以感受到湖湘山水之灵气,以及他对笛乐孜孜不倦追求之精神。随后,陈彦华一连演奏了《鹧鸪飞》《苏武牧羊》《兰花花》《深秋叙》《江河情》,听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音乐会圆满结束。

  “特别喜欢陈彦华老师的笛乐演奏,在演奏中,他气息沉稳流畅,手指灵活精准,粗放中不失细腻,吸取各家之长,又不失其个性特色。”现场听众告诉记者。

  “陈彦华老师对于乐曲的快慢缓急、轻重浓淡,把握得恰到好处,听起来特别美。”李先生说道。

  【相关链接】

  陈彦华,张家界永定区大坪人,青年笛箫演奏家,中原笛派大师孔建华先生嫡系弟子,湖南竹笛艺术委员会理事,庸城澧兰文化会馆馆主、艺术总监,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特聘竹笛教师,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民乐协会艺术顾问,长沙理工大学丝竹协会艺术指导。2009年、2014年,先后在田汉大剧院音乐厅、湖南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笛子独奏音乐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