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铁路建设推进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陈佳婕 2016-12-19 09: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张吉怀铁路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共建精品示范工程 统筹谋划沿线发展

  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昨日上午,张吉怀铁路建设推进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标志着张吉怀铁路正式全面开始施工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会上强调,共同把张吉怀铁路建成精品示范工程,以铁路建设为载体和契机,助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条助力脱贫、促进开放、加快发展、造福人民的康庄大道。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张剑飞及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

  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简称张吉怀铁路)全长246.3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382.4亿元,是一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途经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的7个县(市、区) ,共设8个车站。

  许达哲指出,当前,我省正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三个着力”的要求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张吉怀等铁路建设为抓手,加快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拓展高铁经济圈。张吉怀铁路的开工建设,是大湘西地区乃至全省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这条铁路线对于推进脱贫攻坚、发展全域旅游、强化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张吉怀铁路建设作为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来加以推进。

  许达哲强调,要以张吉怀铁路建设为载体和契机,统筹谋划好沿线发展,做好高铁经济这篇大文章。加大规划引导和产业项目布局力度,特别是带动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资源开发,引导特色优势产业向高铁时代转型,推动沿线地区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加快沿线地区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优化当地开放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与周边省市的区域合作,打造我省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许达哲强调,大湘西地区地质条件复杂、地貌地形多样,施工难度大、要求高、涉及面广。要把张吉怀铁路建成精品示范工程,像享誉全球的武陵源、凤凰古城等风景名胜一样成为地区发展的名片。沿线各地各部门和相关省直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之间多补台、多支持、多配合,共同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切实在施工组织、现场管理、工程质量等方面狠下功夫,坚持依法、和谐、阳光、廉洁拆迁,高度重视施工和将来运营中的各项安全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把好财务监管这道廉洁关,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作了情况介绍,省直相关部门和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张吉怀铁路吉首隧道施工现场,慰问建设者并考察了施工情况。

  相关链接:

  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简称张吉怀铁路)全长246.3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382.4亿元,是一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途经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的7个县(市、区) ,共设8个车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