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改革创新经验值得研究和分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陈佳婕 2016-12-19 09: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改革创新经验 值得研究和分享

  “中国改革(2016)年会暨创新驱动发展高层研讨会”代表考察长沙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来长沙参加“中国改革(2016)年会暨创新驱动发展高层研讨会”的代表,来到长沙规划展示馆和长沙高新区部分企业进行参观考察。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原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李克平参加考察。市委常委高山陪同考察。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长沙规划展示馆。该馆按照“了解长沙的窗口、诠释长沙的名片、融入长沙的指南、记住长沙的画面、引领长沙的愿景”的定位,综合展示长沙特色,专业展示规划成就,受到市民和国内外嘉宾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代表们对长沙规划展示馆以多种形式展示长沙历史和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电软件园是与会代表考察长沙高新区企业的第一站。该园区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为核心,形成了北斗导航、信息安全、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等特色化、生态化发展的产业社区,堪称国内北斗第一园。在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华曙高科,代表们争相了解3D打印产品的应用情况,对该企业3D打印设备成功销往北美、欧洲、亚洲、中东及澳洲等地表示钦佩。考察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时,代表们对装配式建筑十分感兴趣,不少代表还主动向企业负责人询问“远大联合产业合作计划”的相关资讯。代表们还参观了洋湖湿地生态公园。

  高尚全等与会代表表示,长沙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长沙改革创新发展的经验与做法值得充分研究和分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