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常德新增城镇就业6.6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玲 编辑:刘惟烜 2016-12-19 09: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12月19日讯(常德晚报记者 曾玲 通讯员 李兰 高涛)记者昨日从湖南省常德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及时制定、出台全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各项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45万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0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1万人。零就业家庭实现了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就业是“民生之本”,我市把就业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提升就业服务能力等多种有效方式推动就业。市人社部门今年先后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送岗位”“就业去哪儿”“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益性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83万个,1.67万人达成就业意向。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统一提高到10万元,贷款对象扩大到农民工创业者,全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4亿元,直接扶持2005人成功创业。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常德技师学院新校区10000平方米孵化基地即将投入营运,澧县、石门、汉寿、安乡创业孵化基地全面启动运行,全市孵化基地实现842家企业入驻孵化(市本级439家)。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将促进就业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大力实施“技能脱贫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开展美容美发、电子商务、维修钳工、汽车维修、电工、汽车驾驶(B照)等中长期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训“两后生”1019人。面对经济形势下行,我市稳步推进企业的稳岗补贴,帮助企业减负,预计全年将对200家以上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稳岗补贴,补贴金额1000万元以上,稳定就业岗位15000个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