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农民安家贷”助力农民市民化

来源:红网 作者:向韬 卢国辉 吴俊莹 编辑:刘惟烜 2016-12-19 15: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民安家贷”助力农民市民化政银企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农民安家贷”客户代表向云福与中国农业银行桑植支行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副市长雍岩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圣春主持启动仪式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向韬 通讯员 卢国辉 吴俊莹)12月19日,中国农业银行张家界分行与湖南省张家界市房地产管理局联合发起举办“农民安家贷”助力农民市民化政银企合作启动仪式。仪式上,张家界市农行与市房地产管理局及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签定了合作协议,来自桑植县的农民向云福现场签定了“农民安家贷”借款合同。副市长雍岩及全市41家房地产企业、市区(县)房地产管理局、国土局领导和部分农民代表参加。

  当前,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稳步推进,农民出于就业、结婚、养老及子女教育等原因,在城镇尤其是中小城市和县域购房的需求不断增长。但受购房能力不足、与一般房贷条件不匹配等条件制约,使很大一部分有心在城市安家的农民临门止步、望房兴叹。今年,中国农业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与住建部联合推出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农民群体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农民安家贷”。湖南农行作为全国首推试点行,在年初与湖南省住建厅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下发了联合通知,对这项产品进行了广泛推广,到11月末,全省农行已经投放了“农民安家贷”贷款14亿元。

  “农民安家贷”借款人应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或为新入城镇户籍未超过1年的农民,年龄18至55周岁。该产品通过一系列优化措施,为农民提供便利服务,减轻农民负担,最突出的特点有五个方面:一是优化了准入门槛。制定了符合农民特点的评分准入标准,农村户口购买商住房首付款比例最低可执行20%,解决农民融资难的问题;二是简化了收入证明认定手续。可采用收入证明书或收入声明加银行收入流水,或者是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证明等形式办理,破解了农民收入证明难的问题;三是降低了贷款成本。对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客户,可执行0.9倍基准利率;对区域内竞争性楼盘购房客户、评分较高的优质客户,经农行审批,可执行最低0.85倍基准利率,这些优惠政策,解决农民融资贵的问题;四是提供了灵活的还款方式。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除按月外,增加了按季、半年及按年等还款方式,借款人可开通自动提前还款业务,实现灵活还款。对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缓解农民还款压力。五是配套产品更具人性化。在农行办理住房按揭贷款,车库车位也可以提供按揭,且购买汽车,可以享受零首付。农民成为市民后,需要补交的养老金,农行还可以提供“农民养老贷”支持,解决农民市民化后的后顾之忧问题。

  雍岩表示,农业银行推出的“农民安家贷”“农民养老贷”“车位分期贷”等产品客户群体针对性强、市场拓展空间大,是适应社会形势、对接市场需求的新思路、新举措。他要求,全市房地产企业要抓住机遇,加强与农业银行的合作,利用自身的销售渠道、宣传平台做好推广,利用农行的产品锁定客户、推动销售、减少库存、回流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