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生机器人外观设计创意大赛决出胜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夏君香 2016-12-20 09: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闯 龙琼 记者 胡宇芬)昨日,“晖龙杯”首届湖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外观设计创意大赛在湖南大学决出胜负。中南大学曹亚飞设计的超市机器人夺得一等奖,获得万元奖金。

  据悉,此次大赛由省发明协会、省机器人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大赛以“责任、创新、梦想”为主题,以服务机器人为设计方向,期望通过在大学生中开展广泛的机器人外观创意设计竞赛和交流,碰撞出灵感的火花,为我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大赛有关机器人外观创意设计的作品包括迎宾机器人、助理机器人、超市机器人、桌面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五大类。大赛共征集到20多所高校共388人的创意设计作品219件。推选出30件作品进行复试,评选出10件作品进行决赛。入围复赛的30件作品将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外观设计专利。

  决赛现场,每位选手围绕作品的设计灵感、创意和实用性等进行答辩。经过激烈比拼,大赛除决出一等奖外,湖南大学夏泽华和湖南工程学院阮成格分别设计的桌面机器人获得二等奖,长沙理工大学徐贝贝和中南大学朱江雪分别设计的桌面机器人及中南大学毛勇设计的迎宾机器人获得三等奖。湖南晖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邀请获奖学生免试实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