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界协同“打非治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夏君香 2016-12-20 09: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曹海涛)再有1个多月就是2017年春节了,但浏阳市澄潭江镇村民王金玲的这个年却不会好过。17日,在浏阳市公安局、安监局和澄潭江镇联合江西省上栗县公安局、安监局和桐木镇开展的湘赣边界协同“打非治违”行动中,正躲在家中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王金玲被联合检查组逮个正着。此次行动共查处2处非法生产窝点,7人躲在家中非法生产,被“请”进了派出所。

  澄潭江镇是浏阳市烟花爆竹的主产区,与之相邻的江西省上栗县金山镇和桐木镇同样有生产烟花爆竹的传统,很多村民跨越省界只有几步之遥,在以往的“打非治违”行动中,村民们经常跟工作人员玩“躲猫猫”游戏:浏阳市搞行动就往上栗县跑,上栗县搞检查又转到浏阳市。

  为彻底杜绝烟花鞭炮非法生产,今年3月份,澄潭江镇主动发力,联络江西上栗县金山镇和桐木镇,建立湘赣边界协同“打非治违”机制,截至12月17日,澄潭江镇、金山镇和桐木镇共开展13次湘赣边界协同“打非治违”联合行动,先后查处21起较大规模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行为,依法扣押半成品、成品1000余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