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廉政抄告为正风肃纪装上“电子眼”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邓攀 贺蓓蕾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0 10: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邓攀 贺蓓蕾)本月初起,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共清查出在编不在岗人员22人,其中停薪留职7人、病假8人、请假逾期未归7人。12月20日,对上述已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事实,北塔区纪委分别向相关单位分管区级领导发送了“廉政抄告”。

  2015年11月以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北塔区对区委、区政府领导分管联系的乡办、区属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在邵阳市率先推出党风廉政抄告制度。对乡办、区属部门(单位)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有关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区委、区政府领导接收抄告单后,及时督促有关乡办、区属部门整改落实。区纪委负责全程跟踪督查,及时向区委报送抄告制度的执行情况。实施抄告单制度后,指出的问题都“白纸黑字”写明白,必须有情况回复、有督促整改,还要将相关事项的整改执行过程,全部纳入区党风廉政信息系统归档留存,从而为干部正风肃纪装上“电子眼”。北塔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廉政抄告制度加强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执纪监督问责,对于落实主体责任多了一道提醒、监督的环节,成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一环。

  北塔区通过抄告制度,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今年以来,北塔区纪委发出“廉政抄告”15份,内容涉及13个乡办、区属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16个问题。目前,9个问题已经得到整改,7个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案件79件,党政纪立案55件,结案50件,处分49人;狠刹“四风”,先后开展明察暗访17次,纠正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13个,曝光典型案例7起15人;查处影响机关效能和发展环境案件3起,问责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