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及早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0 13: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1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12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会同县教育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严格执行统一放假开学时间、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管理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假期氛围,确保全县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平安的假期。

  该《通知》根据国家课程计划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高、职高期末考试、放假、开学和幼儿园放假、开园时间。

  《通知》要求,全县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贯期落实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深挖细抓安全工作的漏洞和隐患,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立查立改;开展好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法纪和社会公德,远离“黄,赌、毒”;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止火灾、触电、交通、食物及煤气中毒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安全。

  同时,要求各学校落实好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从教和师德规范要求;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严禁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复习班、辅导班;严禁在职教师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家长组织的对本校学生的补课;严禁在职教师替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及组织生源;严禁未经审批组织学生外出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开学前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按时、顺利开学。

  扎实做好家访工作,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进行重点家访。引导好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培养子女良好的习惯,避免在假期让子女盲目参加各种补习班、兴趣班,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社会实践、公益宣传、敬老助残和家务劳动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