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纪委为贫困群众免费发放天鹅苗1000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陈哲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0 14: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分站1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陈哲)“以前看到别人养灰天鹅致了富,自己也想养,可是既没技术又没本钱。现在党的政策好,免费给我们送来天鹅苗,不但教我们养殖技术,还签订了天鹅保价回购合同,真是太感谢了!”湖南省洪江市茅渡乡婆田村62岁老人袁光铁手里提着免费发放的10只灰天鹅幼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2月16日,洪江市纪委免费为婆田村贫困群众发放了价值4.2万余元的1000羽天鹅苗及饲料、药品,并邀请养殖大户为群众讲解天鹅养殖技术,与群众签订了天鹅保价回购合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婆田村由于受制于交通等条件的影响以及缺乏支柱产业,部分群众仍没有脱贫。市纪委驻婆田村第一书记陈武军驻村后,发现当地适合养殖天鹅,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于是,他立即向市纪委汇报为婆田村群众免费提供天鹅,以激发群众养殖天鹅热情,推广天鹅养殖技术。为建成完整的天鹅养殖产业链,市纪委明年还将引资50多万元在该村建立一个天鹅繁殖基地,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产业发展改变村集体一穷二白的局面,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洪江市纪委扶贫工作队自去年进驻茅渡乡婆田村以来,已为该村引进实施了多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15年,投资50多万元解决了全村776人的饮水问题;2016年投资230余万元硬化出村公路6公里,安装路灯52盏,极大地改善了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深受当地村民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