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治平深入永顺县芙蓉镇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新宽 张入化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0 14: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1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田新宽 通讯员 张入化)12月19日,湖南省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带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毅,副县长张艳阳、向进及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交通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芙蓉镇就泽家镇至芙蓉镇二级公路项目和芙蓉镇集中安置区项目工程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石治平一行首先深入泽家镇至芙蓉镇二级公路项目建设工地和芙蓉镇集中安置区项目建设工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泽家镇至芙蓉镇二级公路全程30.998公里,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概算批复资金为2.98亿元,建设工期为三年。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00万元,拉通路基15.5公里,列夕特大桥施工便道3公里,圆管涵21道300米,盖板涵4道75米,路基挖方79.2万立方米,填方45.04万立方米,防护工程2.5万立方米等。

  芙蓉镇集中安置区位于芙蓉镇太平村,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25887.735万元,规划用地151亩,建筑总面积为116304.9平方米,设有50平方米、75平方米、100平方米、125平方米等4种户型,为多层结构,分两期建设,共建87个单元962套住房,可安置3497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审查、场坪设计、地质详勘、规划设计、招投标和主体施工图设计等工作。

  在芙蓉镇政府召开的办公会上,两项目建设指挥部、施工等单位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项目建设遇到的具体问题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就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石治平强调,两项目建设自开工来,在施工方科学组织施工和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项目建设推进迅速有力进展快,质量较好,总体顺利。但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直面矛盾,在征地拆迁、工程质量、优化施工环境、资金监管等方面上要拿出攻城略地的勇气、担当和谋略,在遵守程序、保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工程进度,全力实现预定目标。一要配强工作班子,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带领各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力度, 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坚持教育为主、教育和依法打击相结合的原则,科学研判,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强力推进征地拆迁、控违拆违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三要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关,狠抓项目管理,捆绑责任,强化措施,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追责问效制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四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优化施工环境,弘扬正能量,站在业主角度解难题,助推高质量、高标准地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同时,施工单位要关注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并注重规范文明施工,对施工中损坏的房屋、水系、路系等,要尽快恢复到位或赔偿到位,努力营造和谐融洽的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