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今年完成19.8公里农村公路拓宽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0 14: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区分站1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在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长龙村的村道上,沿线松柏郁郁葱葱,一侧装有防护栏,水泥路面比较宽敞。一年前,这条村道可不是这个模样,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曾是长龙村道路状况最真实的写照。今年雨湖区启动农村公路拓宽改造、农村公路安保建设,为该村3.6公里路面拓宽硬化至4.5米宽,并在道路临水一侧修建了坚实的防护栏。如今漂亮的水泥路面将一幢幢民居连接起来,成为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长龙村负责人介绍,这条村道以前是砂石路,为改善路况,村上每年都要投入资金用于抽沟、平整、铺砂等,可只要雨季过去,路面又是坑坑洼洼,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今年雨湖区继续实施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农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安保工程,长龙村受益其中。通过村支两委广泛动员、号召,村民积极响应,踊跃筹资、筹劳,对3.6公里路面全面拓宽硬化至4.5米宽、20厘米厚,并在沿线移栽了两行郁郁葱葱的松柏树,在临水路段安装了坚实的防护栏,直接受益群众1200余人。“早几年想都想不到有这么好的路,一看就很安全。”道路的重新修缮,也让村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不仅道路得到修缮拓宽,今年年初,鹤岭镇程家坝桥也被列入雨湖区危桥改造项目被修缮一新。截至目前,雨湖区已完成省级实事项目农村公路拓宽改造19.8公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建设15.6公里,解决以往不少村道车多人多、会车难的问题。此外,为了满足老百姓的需求,雨湖区还将连续三年由区财政每年投入300万对农村道路进行硬化,今年已率先完成了姜畲镇、鹤岭镇、长城乡19个村的村道路面硬化。下一步,雨湖区将继续积极向上争取农村公路建设指标,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0/41688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