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周密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0 15: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督导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督导组与教师代表座谈

督导组在熙春路逸夫小学实地察看

督导组在风车坪学校实地察看

  红网雨湖区分站1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周密)12月19日,由国家督学、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原司长阿布都带队的督导组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督导义务教育均衡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副厅长、主任督学王建华,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廖湘生,省教育生产装备处主任彭干瑜;湘潭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永珍,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定良,市教育局局长陈利文以及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湘,副区长章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彭欣参加督查或出席汇报会。

  雨湖区辖2乡3镇12街道,面积451.39平方公里,人口59.83万。区域内有中小学59所,学生38294人,在职教师2564人。十二五以来,雨湖区高标准、高质量实现了从“两基”到“教育强区”的历史性跨越,先后荣获“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教育强区优秀单位”等多项省级以上殊荣,《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对雨湖的教育工作进行深入报道,雨湖区的教育生态圈建设的经验被省教育厅向全省推广。

  近年来,雨湖区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分类指导”的原则,以实现“标准化、均衡化、特色化和现代化”为发展目标,不断缩小校际发展差距,提升义务教育整体办学水平。雨湖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要做法有:党政重视,用心尽责抓均衡;注重公平,抓实关爱保均衡;优质带动,激活资源促均衡。

  12月19日,阿布都一行听取了雨湖区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汇报,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风车坪学校、熙春路逸夫小学、市二中、鹤岭镇响塘教学点、鹤岭镇白冲学校等十所学校。通过现场提问、抽校检查、分项打分、小组评议的方式,从办学条件、入学机会、保障机制、教师队伍、教学质量等方面对雨湖区义务教育均衡工作进行了督导,同时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及家长代表中开展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

  王建华主持汇报会,王永红及雨湖区相关区领导就督导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何锋作了《优先发展 城乡一体 力促雨湖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工作汇报。湘潭经开区教育局、雨湖区政府办、雨湖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建设局、区编办、区卫计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