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队荣获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朝阳 胡芳 编辑:何冰 2016-12-20 22: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朝阳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在北京结束的首届全国报刊编校知识技能大赛决赛中,由湖南教育出版社《书屋》杂志和《中学生百科》杂志编辑部的张洵、丁泽良、刘源三名队员组成的湖南代表队,力战群雄,获得全国一等奖,一展湖南报刊出版人的风采。

  此次比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主办,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期刊协会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队伍参加。

  为选拔本省优秀队员参加北京决赛,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从11月初开始组织湖南赛区的初赛,湖南代表队的3名选手是从80多家新闻报刊单位近300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来的。之后,在省局和湖南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3名选手潜心准备,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最终于全国总决赛中连克其他三十多支比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李东东在大赛伊始作了讲话。赛后,她与湖南代表队成员合影,向湖南的领队及队员表示祝贺,并祝愿湖南的报刊、媒体,通过这次大赛,在新的起点上以精雕细琢的匠人精神,进一步提高编校质量责任意识和职业技能水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扬湖湘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