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明年底试营业(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刘飞越 2016-12-21 08: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颜家文)“穿越”千年,梦回唐朝,明年底来望城就可以实现了。昨日,记者在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明年底,游客可来望城,徜徉在唐朝的古街,观赏唐朝的歌舞,把玩千年前的陶器……

  盛唐时期古镇雏形初现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望城区铜官街道的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湘江岸边,数十栋唐风建筑拔地而起,大部分接近封顶,工地上,塔吊云集,各式混泥土泵车在工人的指挥下,正在紧张地进行浇筑作业。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开发总监何鑫告诉记者,目前在建的为项目一期,包括古街古镇、7个博物馆群、铜官阁、演艺中心、沿江商业街、生活配套区、酒店、游客服务中心等,约60万平方米已封顶。

  记者看到,带有斗拱飞檐的建筑规模宏大,庄重大方。何鑫说,项目采用现代手法运营仿古集镇,建成后将是长株潭城市群极具活力、业态丰富的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古镇项目。

  明年底完成园林景观建设

  “项目本年已完成投资约20亿元,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后,明年将完成装修及园林景观建设,下半年就可实现一期铜官窑古街开街运营。”何鑫介绍,届时,游客可来参观陶瓷、刺绣、钱币、奇石和酒文化博物馆群,还有机器人和老爷车展览馆。同时,古街将原貌呈现约30个百年精品历史古院、古宅,并恢复欧阳询书院、曾国藩祠堂等5座以上当地历史名人宅院。建成后的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将再现盛唐时期铜官古街古镇的繁华胜景。

  现场对话

  记者:项目运营后,最吸引游客的看点是什么?

  何鑫(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开发总监):我们将重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石渚湖,并制作以唐代商船“黑石号”出航、交易为主题的大型演艺节目,再现长沙窑陶瓷沿“海上丝绸之路”交易的盛况;另外打造湖南传统戏曲花鼓戏台、关公战长沙演艺节目以及5D电影院。

  记者:游客可享受哪些配套服务?

  何鑫:我们将整合国际双语学校、儿童乐园、滨江商街、特色餐饮、艺术家创作基地等多种业态,使项目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旅游感受。预计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的规模。

  项目名片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项目依托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整体规划设计,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将打造成为唐文化、陶瓷文化、湖湘文化与现代气息相互融合的经典旅游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