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获准设立商标受理中心 注册商标不用再跑京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夏君香 2016-12-21 09: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罗会学)12月18日,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怀化商标受理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帮助下,花垣县千层爱布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符星海一口气注册3个商标,仅用了1个半小时。他感慨地说:“到北京注册商标路途远,相关程序也不了解,现在好了,到怀化来就能注册商标,方便快捷,费用节省不少。”

  近年来,怀化市工商系统着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认真开展商标梯次培育工作。目前,全市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6件、省著名商标145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4件,总数居全省前列。为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助推怀化“一极两带”建设,该市提出了打造武陵山片区商标要素集聚地的目标。经积极争取,今年11月,该市获批设立国家工商总局怀化商标受理中心,主要接受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商标注册申请文件,进行审查和受理工作。据悉,这是全国获准设立的首批13家商标受理机构之一。

  “过去,地方工商部门只有监督的职能,申请商标只能去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人要么专程跑一趟北京,要么找中介机构办理,很费时间。”怀化市工商局局长吴金富介绍,怀化商标受理中心运行后,将大大提高商标注册提交申请、形式审查两个阶段的时效,申请费用也降低了。同时,商标受理人将提供面对面指导服务,及时指出申请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以方便修改、补充,为市场主体运用品牌开拓市场赢得更多宝贵时间。这既调动了企业申请注册商标的积极性,也促进武陵山片区企业商标注册向怀化集聚。据统计,中心成立1个月,已为怀化及周边地区企业注册商标69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