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办案者现场说纪 传帮带淬练内功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编辑:刘惟烜 2016-12-21 09: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纪委监察局以会代训、以案释纪,召开全市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审稿会。

会议现场。

各区县及市纪委典型案件主办人现场说“纪”。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文卓)“案子办完了,经验要总结,教训也要总结。但总结案件经验教训不要落入俗套,要设法令战果最大化,比如,第一个案例……”湖南张家界市纪委常委黄章宪犀利、风趣、一针见血的点评,激发广泛共鸣。

  12月19日、20日,市纪委监察局以会代训、以案释纪,召开全市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审稿会,各区县及市纪委典型案件主办人现场说“纪”,为委局机关80后、90后年轻纪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执纪审查模拟课,帮助年轻干部加快能力提升,起到了“传帮带”的良好作用。

  审稿会选取了永定区尹家溪镇危房改造案,慈利县移民局私分国有资产案,张管局辖区违法建设案,慈利县政协原副主席、县中医院原院长肖调湘严重违纪案,市国土系统系列腐败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田清胜严重违纪案,市农业局系列违纪案等10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每个案件主办人从不同角度剖析了违纪问题的主要特点、违纪当事人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及原因,同时提出个人汲取的经验教训和整改方向。

  “对全体办案人员和年轻干部以召开审稿会的形式相当好,在市纪委开创了先例。案件选择典型,解读讲评精准,尤其对年轻纪检干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为本次会议和长期身处办案一线的同志大大点赞!”具有24年从纪经历的资深纪检人--市纪委常委周珍云发出深深的感慨。

  在其他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出点评的基础上,市纪委副书记许云锦围绕剖析材料的核心、思路、格式、表述和运用,对剖析材料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指出,此次审稿会也是培训会,每件案例都特色鲜明,极具代表性,值得全市纪检干部特别是年轻纪检干部认真揣摩学习,总结经验和教训,改进思维方法和提高业务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监督执纪审查,办案人员要精准把握案件统筹的站位、案件线索的摸排、案件线索的初核、案件两规的时机、案件突破的技巧、案件细化的方式、案件移送的操作、案件收官的延续、办案合力的形成、办案安全的保障。同时,要有效走进政策规定的主旨深处、违纪者的心灵深处、典型案例的本质深处、发案单位的管理深处、严重后果的逻辑深处,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为建设廉洁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这次审稿会让我们这些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们全面了解了纪律审查流程,同时也深刻的领会到‘一案三报告’对发挥办案治本功能的有效作用,有利于促使我们迅速掌握业务技能,提升工作水平”。市纪委办公室干部戴婧说。

  “审稿会形式活泼,现场感强,启示自己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勤于思考提炼,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市纪委信息中心主任尚雯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也要从这些违纪案例里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练就纪检人的‘金刚不坏之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