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今起可用微信缴社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王娉娉 2016-12-21 09: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12333”微信平台开通社保缴费功能,86万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本报12月20日讯 说到去交社保,许多长沙市民挺烦恼。

  没时间,路上堵、停车难,一不留神收罚单。排队两小时,办理两分钟……即便是由银行代扣,也经常出现金额不够、缴费不及时等现象。

  不过,随着长沙市人社局于12月21日开通“长沙12333”微信平台社保缴费功能,这些烦恼都将远去。据长沙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今后全市58万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者和28万灵活就业人员都能通过该渠道足不出户完成缴费。这也是全国首创实现 “一键登录,全网通办” 个人社保缴费业务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12333”微信平台可以实现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缴费、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和业务单据编号缴费。以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为例,用户实名认证后,第一步打开“长沙12333”公众号,点击【社保缴费】,第二步选择缴费类别(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第三步确认缴费信息,输入支付密码即可完成。“正常情况下,整个缴费过程不到1分钟,而且不论微信绑定了哪家银行的账户,都能够缴费。”

  “微信能缴费,支付宝也不会远了,我们还计划实现网站缴费,”李洁算了一下,加上目前已经使用的自助机、ATM机、柜台、银行APP,今后将有7种渠道可以社保缴费。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任家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