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首个“农村淘宝”项目落户洞口

来源:红网 作者:曾洪源 编辑:刘惟烜 2016-12-21 10: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县分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曾洪源)12月15日,在2016年农村淘宝县域生态电商峰会上,湖南省洞口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合作意向协议,标志着邵阳市首个“农村淘宝”项目正式落户洞口,洞口“电商服务快县”建设全面加速。

  近年来,洞口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通过出台《洞口县农产品电子商务应用的奖扶办法》,开展电子商务应用与推广培训,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成立县电子商务协会,举办雪峰蜜橘O2O电商推广会等一系列举措,全面布局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网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特别是在今年洞口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县委提出了打造“智慧洞口”,建设“电商服务快县”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县委、县政府多次与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片区负责人对接洽谈,县委书记艾方毅带队参加淘宝大学电商研修班,并实地考察,最终达成初步意向,在全市率先引入“农村淘宝“项目。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专门为农村市场量身打造的战略项目,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

  据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湘中负责人唐金权介绍,2017年3月前,该项目将在洞口建设1个县级运营中心,50个村级服务站。同时,还将联同阿里旅行,阿里健康,阿里金融等,全面服务洞口百姓,致力打造生态服务中心、公益文化中心。唐金权表示,洞口具有较好的电子商务发展基础,随着项目的落地,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将和洞口本土电子商务企业湖南农家好伙计等,共同探索农产品上行的思路和办法,通过培育和壮大电商产业,加快洞口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