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鏖兵星城 武警长沙支队400余新兵野营拉练淬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志明 向剑锋 编辑:王娉娉 2016-12-21 11: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集结完毕

冒雨出发

长途奔袭

临时休息

支队领导慰问官兵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刘志明 向剑锋)翻山岭、穿阡陌、入荒原……12月20日至22日,武警长沙支队组织400余新兵冒严寒、顶风雨,进行为期三昼夜的徒步野营拉练。支队政委李富介绍,此次拉练的目的,在于围绕强军目标,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四有”军人,锻造新兵能打仗、打胜仗的综合能力。

  20日清晨,一条迷彩长龙蜿蜒盘旋在长沙郊外的崇山峻岭间。新兵拉练第一天,支队400余名新兵迈着矫健步伐行进在崎岖的山路上。新战士田宇背着20多公斤重的装备,在布满石子的小路上一路前行,“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一定要坚持到底!”转眼已经走了十多公里,小田脚上磨出了血泡,但他咬牙坚持。

  数九寒天风萧瑟,正值练兵好时节。支队以此次拉练为契机,围绕遂行任务需求,突出实用化、实战化,从难从严,历练新兵。沿途设置了处置群体性事件、处置大规模暴骚乱事件等多个课题,每个课题不设预案,现场随机导调。拉练途中,支队还把战术动作、执勤基础、战地野炊、卫生与救护和紧急避险演练等课目贯穿全程,在近乎“实战”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和耐力,促进他们向一名合格军人转变。

  行军途中,由8名新兵组成的快板小分队,为战友加油鼓劲,成为拉练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支队注重发挥先进军事文化作用,将拉练中的政治工作与锤炼思想作风有机结合,让军歌唱起来、战鼓响起来、口号喊起来、队旗飘起来、快板打起来。

  新战士王朔在《拉练日记》中写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次拉练让我明白了军人的血性是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得来,是在泪与汗的浇灌中得来。拉练不仅让我超越了身体的极限,更让我在将来的军旅路上充满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毅力!”

  从晨光微露到暮色降临,从兴奋激动到腿脚麻木,拉练中,新战士们无一人掉队、无一人放弃。新训四中队队长谭华国说:“经过3个月新训生活的摔打磨练,这批‘95后’新战士已经在吃苦中长大、在锤炼中成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