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方“巨霾”误了长沙航班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丁锐 编辑:康晓乔 2016-12-21 11: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2月20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退改签机票的旅客在排队。图/新华社

  近两日,雨水的冲刷让长沙洗去灰尘,空气质量渐渐变好。但万万没想到,华北地区的持续雾霾,让长沙逃不出“霾”伏。

  航空方面,19日和20日,黄花国际机场多个往北京方向的航班延误或取消;快递物流方面,一部分从北方发往湖南的包裹将耽误两天左右;天气方面,未来一周的两次冷空气过程,将对长沙污染气象条件分别产生过程性影响。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丁锐)因天气原因,19日和20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有多个往北京方向的航班延误或取消。12月20日,记者获悉,南航这两天共取消长沙至北京4趟航班,海航共取消长沙至北京一趟航班。

  据媒体报道,19日夜间开始,受雾霾影响,北京首都机场能见度一度不足200米,截至12月20日13:24,256架次航班取消,273架次航班延误。19日22:00至20日3:30,北京首都机场仅有极少数航班降落,其中包括俄罗斯航空一架莫斯科飞往北京的航班。泰国航空和香港航空都有航班因雾霾无法降落返航。

  “19日、20日这两天,长沙飞北京各有两对航班取消。”南航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天气原因造成机场流量控制严重,12月20日,南方航空公司只好取消CZ3717长沙-北京,CZ3718北京-长沙;CZ3163长沙-北京,CZ3142北京-长沙4趟航班。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由南航执飞的航班中,每天有6对航班往返长沙至北京。12月19日,同样也有两对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12月20日起飞的4对航班中,还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另外,因济南大雾等天气原因,南航取消12月20日CZ3983长沙-济南-沈阳和CZ3984沈阳-济南-长沙航班。

  据海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航空公司执飞的航班中,每天有3对北京至长沙的往返航班。因北京那边飞机无法准点起飞,12月20日,有两趟长沙飞北京的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12月19日,还取消了一趟从长沙飞北京的航班。

  记者获悉,南航取消的航班中,每趟航班搭乘旅客一百五六十人,因提前一天通知,及时进行沟通,没有造成旅客滞留。对于未来几天,航班是否能正常起飞,航空公司提醒市民关注航空公司及机场方面发布的消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