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三板企业已超200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康晓乔 2016-12-21 11: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长沙报道

  整个新三板“万家灯火”之际,从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传出消息,截至12月20日,湖南省在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数量也已超过200家,占挂牌公司总量的2.1%,数量在省(区、市)中排第12位,在审企业34家,占在审企业总量1.73%。

  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秘书长王禹平表示,12月19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到10000家,成为全球最大的基础性资本市场,也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有效形成。“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相关支持、推动政策的落地,这个市场也正由量变向质变切换。”

  湖南新三板市值前五排定

  19日,随着益健堂、北方时代等17家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挂牌企业总家数达到1万家,总股本5698亿股,总市值约3.87万亿元。其中基础层9048家,创新层952家;协议转让企业8354家,做市转让企业1646家。

  而A股市场通过20多年发展,目前上市公司才达到3000家,新三板从2013年底的356家到1万家,只花了3年时间。

  按照省新三板企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截至12月20日,湖南省在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数量也已达到204家。

  王禹平表示,自2012年成立以来,新三板为中小微企业打通一条对接资本市场、快速融资、走向公众化的渠道,发挥了重要作用。“万家灯火”之后,新三板将从单一维度的企业数量扩容,过渡到更加注重质量提高。

  “按照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湖南新三板挂牌公司中的市值前五名,分别是湘财证券77亿、杉杉能源45.32亿、远大住工26.33亿、湘村股份21.6亿、黑金时代20.5亿元。”

  省内新三板企业转战IPO

  从公司规模看,目前湖南新三板挂牌公司做市转让33家,协议转让171家,股份总量152亿股,可交易股份74亿股,挂牌公司平均总股本约为7000万股,较市场平均水平高17.74%;平均流通股本约3500万股,较市场平均水平高56.08%;资产合计856亿元,总资产均值4.2亿元,净资产合计262亿元,净资产均值1.2亿元;营收合计328亿元,营收均值为1.6亿元,净利润合计20余亿元,净利润均值1000.16万元。

  王禹平还透露,湖南新三板企业符合“转板”条件的有10多家,湘泉制药、九典制药、湘佳牧业、湘村股份、湖南广信等都已经明确转战IPO。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近期发布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其中将原有专业投资者认定条件中的“本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终证券类资产市值500万元人民币以上”,修改为“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如此一来,新三板的投资者门槛将大幅降低,市场流动性将得到大幅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