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查处党员干部105人 收缴违纪资金600多万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安乡县纪委 编辑:夏君香 2016-12-21 13: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安乡县纪委充分运用执纪监督问责“四种形态”,创新开展作风纠治工作。“6个3”作风监督检查和评议机制就是其中的一个有利抓手。

  今年来,安乡县运用“6个3”机制,查处党员干部105人,其中撤职以上处分6人,严重警告处分40人,其他处理人员59人,整改问题100多个,收缴违纪资金600多万。

  所谓“6个3”就是整合三个力量(纪检战线、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实施三项检查(两个交叉检查、一个联合检查);实行三个通报(通报上县委常委会、通报全县各单位、通报见媒体);执行三个纪律(对事不对人、抓大不放小、能高不就低);开展三个评议(组织纪委对各单位‘直评’,组织乡镇、部门、单位‘互评’,组织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三员”开展‘他评’;结合三个运用(与干部选拔、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考核、县委政府绩效考核相结合)。

  此外,安乡县纪委还革新了作风督查的方式方法,制定了全年作风建设督查方案,根据实际情况,临时确定检查时间,临时抽调检查人员、临时确定检查内容,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处理、及时通报。(安乡县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