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83岁摄影师为老照片寻主 可致电83290919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鲁瑛 刘玉先 编辑:王娉娉 2016-12-21 14: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83岁的老摄影家姜新根为300余张老照片寻主。

姜新根认为,这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照片对于被摄者本人或是其子孙都是一个珍贵的回忆。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通讯员 鲁瑛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12月20日下午,一场独特的摄影展在长沙举行。83岁的老摄影家姜新根展示了300余幅人像摄影作品,这些相片都是在他从事摄影工作期间,因为顾客失联而无人领取的老旧照片。

  为尽快把老照片归还给主人,他发起了“全城总动员,寻找老照片主人”活动。如果您是老照片的主人,可前往凯旋门时光映(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婚庆文化园A2—205号)找寻您的老照片,有任何疑问可致电0731—83290919咨询。

  老家在汨罗的姜新根,14岁便来到长沙的照相馆当学徒,开始了为期60余年的摄影生涯。期间,他拍照无数,但因种种原因其中有300余幅人像摄影作品因为顾客失联,无人领取。

  姜新根认为,这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照片对于被摄者本人或是其子孙都是一个珍贵的回忆。“把这些照片归还本人一直都是我的心愿,也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再看到一次照片的主人,看看他们过得怎么样。”

  “这是左大玢、那张是杨霞……”姜新根看着照片展示区的一张张人物肖像说起它们拍摄背后的故事,其中不少都是当时的文艺工作者,甚至有的现在还活跃在文艺舞台上。

  “这是所有老照片中极具代表性的一张。”姜新根指着一张小男孩正坐在椅子上系鞋带准备去踢足球的照片说,“这张照片印象比较深刻,因为那时候拍足球运动员的照片仅局限于拿一个球或者背一个球,于是我便给他设计了这样一个生活场景。”姜新根说,“我还记得拍摄那天,这个小男孩刚好满6岁。”

  在找回老照片主人的同时,姜新根表示,搞了一辈子的摄影,把几十年留下来的作品进行展示,希望大家来指正,互相学习,也希望通过这些有着时代见证的老照片,能给新一代年轻摄影师一些鼓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