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建塘村苗乡村民冬季发展产业忙

来源:红网 作者:谭恒 编辑:杨滋 2016-12-21 15: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12月21日讯(通讯员 谭恒)“省联通工作队那么给力,我们不努力不行呀!”12月20日,冬雨淅淅沥沥,笔者在凤凰县千工坪镇建塘村看到,本是农闲时节,但村里的村民却忙个不停,村支书吴聪行笑着对笔者说。

  在村里的蔬菜大棚里,村民有的清点排水沟,有的在育苗棚里给辣椒苗施肥、拔草,一派繁忙。吴聪行告诉笔者,2015年,省联通公司为村里投资建起10个蔬菜大棚,今年有20户建档立卡户加入村里的产业合作社,种植了辣椒、西红柿等蔬菜。上半年,仅蔬菜产业这一项就为村民创收13万余元。为帮助建塘村做好、做大、做强扶贫产业,今年8月,省联通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千工坪镇共同出资30万元,为村里修建1280㎡的温室育苗大棚,村里的蔬菜产业已成规模。

  当日下午,笔者在村里的稻花鱼产业建设基地,同样看到村民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清理田坎,清除施工后剩下的建筑器材,个个满头是汗,但干劲却足着。据了解,今年,建塘村已经发展稻花50亩,其中,有11户贫困户参与养殖28亩,9月份,村民共增收10余万元,参与的贫困户平均增收5000元。为了把稻花鱼产业做大、做好,明年建塘村计划发展稻花鱼200亩。目前,在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以及村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建设正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