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召开创“国卫”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贺蓓蕾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1 15: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贺蓓蕾)12月20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召开创“国卫”工作调度会议。区委书记肖拥军、区长仇珂静出席会议讲话。区领导蔡灿辉、欧阳刚、丁祖忠、戴海文、张戈锐、夏刊、吴名蒙、刘鹏高、罗颢及在家其他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名蒙主持会议,副区长周玲就迎检讲话。

  会议重点对解决好迎检问题进行调度,围绕氛围营造、资料整理、现场准备、亮点打造等方面,安排部署当前全面冲刺迎“国卫”专家技术评估主要工作。

  肖拥军指出,此次创“国卫”迎检与前三次相比,时间更紧迫、意义更重大、作用更关键,要认识再提高,干劲再鼓足,措施再过硬,成效再突出,确保北塔区在国家技术评估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他强调,一是要全民动员,再接再厉,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技术评估。 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整改,乘胜而上,务必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绝不允许无动于衷、有令不行、我行我素,对迎检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二是要克服困难,集中精力,统筹兼顾年终各项重要工作,着力限时补齐创卫短板。三是要领导带头,以上帅下,突出抓实抓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问题整改扫尾工作和清扫保洁。区级领导要对号入座,各挡一面,各负其责;各单位干部要到一线加大工作力度,实现重点、难点、亮点突破。三是要下最大力气解决当前群众投诉、敬老院食堂等五个突出问题,创卫八大工作组明确思路,即抓即改到位。四是要只争朝夕,查漏补缺,做到按创国卫标准自查自改自纠、人员力度不减、经费足额保障,全面做好技术评估相关工作。

  仇珂静要求,目前,创卫取得扎实成果,群众支持率、认同感明显增强,创卫标准了解掌握更全面,要坚定技术评估一次性过关的信心。要加强迎检的组织领导,区创卫指挥部要提升统筹协调功能,各工作组组长要勇于担当,一线把关指导,牵头部门要做好分内事、牵头职能工作。要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区级领导要担负好工作组组长责任、联点责任;牵头部门要有效统一调度相关部门迎检;联点单位要下到社区村做好指导帮扶;各社区村要明确主体责任。要迅速补齐日常清扫保洁、农贸市场管理不够规范、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未达标等创卫短板。要切实提供迎检的资金、人员、机械作业等各种要素保障。要强化督办问责,对于市里交办问题整改“不过夜”,实行一天一通报,严管重罚,认真抽查创卫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顺利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目标。

  区属单位、各乡办、28个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