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会见“全国文明家庭”获奖代表段意花、李国庆夫妇

来源:红网 作者:宋咏琪 编辑:刘惟烜 2016-12-21 15: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分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宋咏琪)今天上午,湖南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会见了益阳市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殊荣的段意花、李国庆夫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陪同会见。

  “你们家庭不简单!之前我在电视上得知你们俩的事迹,很感人,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家庭表示祝贺,这不仅是你们家庭的光荣,更是益阳的光荣,也是益阳文明创建的一个重要成果。”会见中,瞿海与段意花夫妇亲切交谈,连声称赞他们了不起,是全市家庭学习的榜样。

  段意花、李国庆夫妻是市水文站的工作人员,因工作原因,他们将家安在了资江一桥边的一艘趸船上。住在船上的16年里,夫妻俩50多次勇赴激流,生死搏斗,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其中最大的83岁,最小的只有7岁。

  “救起了一个人,也就救起了一个家庭的幸福,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有了全国文明家庭的荣誉,今后,我更应该把家庭建设好,把工作做好。”交谈中,段意花质朴的语言让瞿海动情地鼓起了掌,他称赞段意花、李国庆常年坚守工作一线,艰苦且平凡的岗位被他们演绎得温情且重要,他们的家庭既体现了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爱岗敬业的新时代精神,践行了担当、仁爱、勇敢的家风,更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前,益阳市正在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向段意花家庭看齐,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行动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以文明家庭建设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