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提出“3358”工程 打造全省“三生”协调示范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黄刚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1 15: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汉寿县积极推进高新园区建设,不断改善园区环境。

  红网常德分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 黄刚)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在湖南省汉寿县高新产业园区人流如织、车流如潮,一片生机勃勃。

  汉寿西临洞庭湖,作为常德市的南大门,汉寿高新产业园区是常德工业走廊的廊头,是汉寿经济繁荣发展的引擎。园区发展建设更是成为了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重点关注的目标。汉寿县委书记杨昶在园区攻坚大会上更是提出要把汉寿高新区,打造成全省“三生”(生产、生活、生态)协调的现代示范园区。

  9月20日,杨昶在“园区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明确指出,高新区的发展定位是用城市的理念发展园区,建成“工业新城、城市新区”;形象定位是把高新区打造成全省“三生”(生产、生活、生态)协调的现代示范园区;产业定位是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园区工业总产值300亿元、建设融资30亿元、打造5个上市公司、实现税收8亿元,即“3358”工程。汉寿工业的主阵地、主战场、主旋律在园区,举全县之力把园区打造成最具吸引力的城区,把园区打造成国家级的示范园区,把园区打造成财源建设的钱袋子、城镇带动的助力器。

  当前,全县有工业企业近千户,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09户,主要分布在“一区两园四个工业集中区”。2016年度,预计全县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65亿元、增加值36亿元、税金1.65亿元。截至目前,园区规模工业企业达到71户,全年预计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28.7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产值的78.1%。

  围绕园区发展定位,汉寿县高新区积极采取措施,加速龙珠太一体化进程,推动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搞好路、水、电、气,学校、医院、公园、商业、物流等基础设施配套的规划和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吸引力和聚集力;牢牢抓住中联、“两康”(康普、康尔佳)、正阳生物、万华生态板(省粮食集团)这些产值、税收有望过亿元的龙头企业,优化服务,亲商、安商、助商、促发展,促投资,促上市;着力发展装备制造、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积极争取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组建“高新投”,解决融资难问题,这些工作正在抓紧实施。促进企业直接融资,支持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推进园区建设,实施产城整合,“三生”协调建设新城。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搞好产城融合,一是对接清水湖度假区。清水湖目前是4A级景区,将来可能是5A级景区,充分发挥清水湖这一天然资源优势,打通高速通道,无缝对接清水清与园区二产;搞好园区内配套建设,提高理念,引进一批三产服务项目,建设一流的学校、一流的医院、一流的社区及一流公园等,按照“工业新城,城市新区”目标,改善生态环境和宜居环境,把园区打造成全省“三生”(生产、生活、生态)协调的现代示范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