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将有三喜:澧水大桥、白马泉高架桥通车 “城市观光专线”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向韬 编辑:刘惟烜 2016-12-21 17: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新建设的澧水大桥。

新建澧水大桥全长391米,宽25米。

行走在澧水大桥上的市民。

白马泉高架桥是滨水环线北环线工程重要组成部分。

白马泉高架桥全长约2939米,双向4车道。

张家界首条“城市观光专线”12月22日开通试运营。

车内二层采用全玻璃设计,视野开阔,可以全角度欣赏窗外风景。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李森林 向韬)“期盼已久的澧水大桥终于重建完成,今天到桥上走一圈那感觉真是棒棒哒,这是今年张家界送给每个人的一份‘大礼’。”12月21日,湖南张家界网友“小花”兴冲冲地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说起走上澧水大桥的初体验。记者当天从相关部门获悉,12月22日,澧水大桥、白马泉高架桥将通车,首条“城市观光专线”也将开通。

  澧水大桥、白马泉高架桥架起出行便捷道

  新建澧水大桥起点位于邮政大厦酒店附近的十字平面交叉口(天门路与大桥路交叉口),终点位于中国农业银行附近的十字平面交叉口(大桥路与永康路交叉口)。道路部分红线宽度25m,道路部分主线长0.395km,桥两端匝道长0.643km,道路部分总长1.038km,主线双向6车道布置。新建澧水大桥全长391m,宽25m。

  白马泉高架桥是滨水环线北环线工程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张清桥西匝道入口,沿澧水北岸布设,从东向西依次下穿张清桥及新建澧水大桥,终点至逸臣酒店与滨河路相接,全长约2939米,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40km/h,使用年限为100年。

  首条“城市观光专线”带你领略城市之美

  为了提升张家界城市品位,树立张家界国际旅游城市形象,方便广大游客对张家界城市风貌得到最快最全的了解,打造张家界城市旅游新亮点、新名片,市公交发展公司开通城市观光专线临时运行线路(张家界火车站双向对开循环线),线路运力配置双层巴士2台,首末站设张家界火车站广场。试运营期间,首班为8:00,末班19:00.班次间隔为30分钟,每趟运行时间约60分钟,全程一票制5元/人次。

  张家界城市观光专线沿途停靠天门山索道、华天酒店、市博物馆、土家风情园等32个站点,涵盖市城区多处特色景点和星级酒店,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便利。

  “两桥一线”让“国际张”更有范儿

  新建澧水大桥和白马泉高架桥的通车,对于改善城市交通和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缓解市城区主次干道的交通压力都具有重要意义。且首条“城市观光专线”定位于城市休闲旅游,乘坐观光巴士游览一圈,就能把张家界市城区的特色景点“一网打尽”。“两桥一线”来了,“国际张”必将更有范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