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启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向韬 朱凌志 编辑:刘惟烜 2016-12-21 17: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范漫 向韬 通讯员 朱凌志)12月21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启动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市政府党组成员、提名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振华,市政协副主席彭红出席会议。

  会上,郭天保宣读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和全省“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张家界部分)表彰决定,谢振华作全市“六五”普法工作总结和“七五”普法工作安排,武陵源区、市烟草专卖局、市质监局作为“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全国先进代表分别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六五”普法期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法治张家界建设为主线,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抓普法,突出重点对象抓学法,着眼依法治理抓用法,圆满完成了“六五”普法各项任务。宪法和基本法律得到广泛普及,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群众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显著增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法、农村普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就做好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刘革安要求,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推进法治张家界建设的应有之义;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始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始终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高度重视民风教化,将普法教育与推进公正司法相结合、与乡村文明建设、乡规民约相结合、同社会管理治理体系创新相结合,实行网络化管理,建立社会主义诚信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经费保障,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张家界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