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长沙市紧缺急需人才专场洽谈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6-12-21 21: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度长沙市(广州·电子信息领域)紧缺急需人才专场洽谈会在广州举行。

洽谈会现场,企业当场对候选人进行了面试。

活动现场,举办方贴心地准备了臭豆腐、东江鱼、绿豆糕等湖南特色小吃。

  红网广州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下午,2016年度长沙市(广州·电子信息领域)紧缺急需人才专场洽谈会在广州举行。蓝思科技、威胜集团、永清投资、猎豹汽车、红网、芒果TV等23家企业提供的142个中高端岗位,吸引了532名优秀人才洽谈并面试,其中167人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社局主办、智联招聘承办。在市人社局官方网站、H5宣传页面、微信、智联招聘专业平台等多渠道宣传之下,近万名高端人才报名参加洽谈会。随后,长沙市人社局和智联招聘对每一位应聘者进行电话确认,分析其与企业职位的匹配度。

  “此次洽谈会突出了精准需求,企业提供职位都是中高层经营管理或技术研发岗位,所有岗位集中在同一领域便于人才集中选择。同时,这样的洽谈会也能够为企业带来实际效果。”智联招聘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邓坤林介绍。

  “参加面试的中高端人才中,七成是湖南籍人士。”长沙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处长周学林说,随着经济发展、创业环境、生活成本等因素的此消彼长,人才回流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外工作的湘籍人才渴望了解长沙更多的发展信息和机遇。本次洽谈会正是顺应这些趋势和期盼,进一步提升企业引才精准度和成功率的创新举措。

  活动现场,举办方贴心地准备了臭豆腐、槟榔、东江鱼、绿豆糕等湖南特色小吃。同时,活动方提供了全方位无缝对接服务,如在广州城区安排了四辆大巴,往返来回地接送候选人才到活动现场参加面试。对于双方基本达成一致,有意签约的人才,企业当场发放面试通过卡。

  “我曾经在长沙工作了三年,非常喜欢这个城市,我还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旁边买了房子。”在广东中山工作的穆先生,很高兴这次收到了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的面试通知,他来应聘高级研发主管一职。穆先生说:“长沙是一个开放型城市,就业环境很好,房价不高,总体幸福指数非常高。”

  邓坤林介绍:“本次洽谈会也是一个对接会,但是就业双方能不能达成意向,我们后期还会定向跟踪,如果有需求,我们还会对某些特定企业或特定岗位进行再次地精准推介。”

  一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组织实施了引进海外高端人才“313”计划、引进紧缺急需和战略型人才“3635”计划等引才工程,推出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并不断拓宽引才渠道,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长沙干事创业,为长沙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越来越激烈的人才竞争,政府职能部门要为企业搭建更好的引才平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文丽霞介绍,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组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长沙重点领域企业,到各大人才聚集城市引才纳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