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监狱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陈雪骅 2016-12-21 21: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下午,湖南省女子监狱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

服刑人员认真观看演出。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杨亚芳)12月21日下午,湖南省女子监狱在教育中心大厅隆重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省监狱管理局、女子监狱全体领导、部分民警和离退休老同志、武警官兵及400名服刑人员现场观看了音乐会,全狱服刑人员通过电化教学系统观看了现场直播。

  此次音乐会由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知音合唱团、湖南省爱乐乐团和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联袂演出,是一次红色高雅艺术进高墙的社会联合帮扶活动。音乐会长达70分钟,160余名艺术工作者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朗诵等艺术形式,形象地演绎了长征途中10个经典历史场景,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音乐会包括《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大会师》等节目,给人以美好的艺术感受和强烈的心灵震撼,服刑人员不仅感受到了音乐的艺术魅力,也陶冶了情操,培育了爱国情感,活动收到了预期的帮教效果。

  女子监狱历来重视社会帮教工作。近年来,监狱不断拓展社会帮教渠道,丰富帮教内容,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方面抓住女性服刑人员的心理特征,社会帮教工作向关注心灵、情感抚慰方向纵向延伸。如今年的“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系列活动就产生了很好的影响。一方面延伸活动触角,社会帮教工作横向多元化发展。这次的《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就是今年近20个社会帮教活动之一。

  女子监狱负责人表示,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以艺术的形式到监狱开展社会帮教,在丰富服刑人员文化生活的同时给她们以启迪与教育,希望服刑人员懂珍惜、知感恩、思己过,带着这份浓浓的帮教情投入到今后的改造中去,走好自己的改造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