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会在会同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杨远群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2 08: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会同县分站1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杨远群)12月20日,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会在湖南省会同县召开。省森林公安局政委隆义华、怀邵两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领导,九个县(市、区)分管林业的县领导及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森林防火办等单位负责同志,边界护林联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会同县四大家领导及乡镇林业分管负责人、林业站站长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会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立志致欢迎辞,县委副书记曹伟志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了会同县代表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指挥部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联防区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大局,坚持“内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联防方针,切实加强联防地区护林联防工作的领导,不断创新森林联防联治工作机制,依法治林,妥善调处山林纠纷,从严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据统计,联防区全年共查处各类森林案件1819起,其中林业行政案件1373起,治安案件94起,刑事案件352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57万元;逮捕35人,治安拘留33人,行政处罚1887人;调处各类山林纠纷246起,纠纷面积2.5万余亩。为构建平安林区、和谐边界、促进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以开展生态文明创建为契机,逐步完善群防群治机制,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联防应急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认真思考联防区边界护林联防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沟通交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本着“实事求是,互利互让”的原则,妥善解决毗邻地区山林权属纠纷。倡导“联防联心,团结互助”的精神,掌握联防信息,经常性向毗邻县(市、区)通报联防联控信息,推动“平安边界”“平安乡镇”“平安林区”“平安联防区”创建工作,促进边界地区安定团结、平安稳定的局面。

  怀邵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工作自1968年组建边界护林联防指挥部以来,已走过48个年头。“九县(市、区)”包括会同县、靖州县、通道县、洪江区、洪江市、溆浦县、绥宁县、洞口县和城步县。联防会议一年一次,轮流在9个县(市、区)举行。会议旨在通过总结交流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经验,共同保护边界地区森林资源安全,促进联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大会最后进行了会议举办交接仪式,下一次会议将在怀化市洪江区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