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陈佳婕 2016-12-22 06: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综治工作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近期在有关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综治工作。

  省领导许达哲、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许又声、戴道晋、向力力、袁新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近期在有关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结合湖南实际,对照当前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浅入深、融会贯通,真正掌握方法策略,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思想认同,决不能停留在应景式的表态上,而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在坚持和深化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一个时期以来,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归其根本在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肃换届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没有离开政治的经济,也没有离开经济的政治。要在经济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综治工作及年度考评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安全生产是必须坚守的“红线”和“底线”,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谋划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不断强化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面放开两孩政策并不意味着计划生育工作可以放松。要继续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断优化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加强妇幼健康服务管理,统筹整合计生卫生资源,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全省人口均衡发展。要深入推进平安湖南建设,进一步落实综治责任,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确保全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