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出席长沙市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夏君香 2016-12-22 09: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全市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召开,市领导徐宏源、曹立军、黎春秋、芮英姿、刘明理、曹清军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文明创建暗访督查专题片,各区县(市)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今年以来,全市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通过实施“三年造绿大行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美丽长沙、美德先行”教育实践活动等,进一步夯实了创建基础,落实了创建任务,提升了创建水平。在中央文明办委托省文明委组织的年度测评中,长沙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测评成绩均位于全省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徐宏源强调,要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更高水准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文明创建这个惠民工程、利民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更大成效。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城市,坚持把人的文明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素质提升的首位意识,坚持依法从严管理、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不断强化城市管理的品质意识,坚持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不断强化督查督办的问题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营造浓厚氛围,把领导责任、分管责任、直接责任、督查责任明确到位,各层级各单位的创建工作职责要细化到岗到人,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形成创建合力,以建设更高水准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助推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黎春秋指出,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标准开展自查督办,找差距、补短板,确保文明创建全面达标。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要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通过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为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