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澄潭江镇两年关闭煤矿13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康晓乔 2016-12-22 10: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聂轩) “罗家冲煤矿矿井口封闭完好。” 今天上午,浏阳市澄潭江镇安监站站长张江林在查看完该镇所有关闭煤矿矿井后,才安心地回到办公室。自2014年10月启动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以来,到今年11月底,浏阳市澄潭江镇已关闭退出小煤矿13家。

  澄潭江镇是我省6个主要产煤乡镇之一,煤矿开采历史悠久,鼎盛时期全镇有大小煤矿30多家,年产能超百万吨。2014年10月,在省政府的推动下,澄潭江镇积极开展小煤矿整体退出关闭工作,目前全镇只保留了1家煤炭企业。

  在做好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的同时,澄潭江镇积极引导关闭退出的煤炭企业开发新的产业。在全镇的经济布局中,没有了煤炭产业支撑的澄潭江镇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培育休闲农业,目前已发展形成休闲度假、农业观光、农耕体验等休闲农业产业链。

  “昔日路面尘土飞扬,如今街道清洁如新。”谈起这两年来的变化,澄潭江镇村民竖起大拇指为小煤矿的关闭退出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