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惩“雁过拔毛”式腐败 常德鼎城区50人受纪律处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康晓乔 2016-12-22 10: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杨国军 廖晓岚)12月19日,记者从常德市鼎城区纪委获悉,该区中河口镇北洲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某、村会计杨某虚报粮补面积,套取国家粮补资金案已办结,两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来,鼎城区全面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扎实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收到明显效果,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目前,全区已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66件,组织处理68人,纪律处分50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为加大“雁过拔毛”式腐败整治力度,鼎城区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由区委书记负总责,区纪委书记具体负责,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分管单位、联系点的专项整治工作。该区采取谈心谈话、严格督查、专项巡查、通报曝光等措施,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先后对4名整治不力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4名纪委(纪工委)书记进行了警示约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