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陌生男子昏倒 医务人员急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康晓乔 2016-12-22 10: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谢爱云 李艳红)12月19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北校区医疗服务科医务人员在一楼梯处发现一青年男子仰面晕倒,立即展开紧急处置,将男子安全送往湘潭市一医院就医,并得到妥善救护。这是今年11月2日该校师生火线救助昏迷陌生青年之后,又一起传播正能量的好人好事。

  据当事医生谢爱云介绍,12月19日上午9时10分,医疗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看到一名男子倒在一楼楼梯间,即刻进行了诊查:该男子颈部动脉搏动正常,瞳孔对光反射存在,头部无外伤,未闻及酒味,口腔中无呕吐物,口唇无紫绀,呼吸20次/分,脉搏92次/分,体温正常。针对以上病情,医生立即掐人中并大声呼喊该男子,该男子约1分钟后睁开双眼,问他病史时,该男子思维迟缓,词不达意,不能正常配合医生的询问。

  综合以上病情,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突发事件报告及医疗急救预案。他们立即拨打了湘潭市一医院医疗急救绿色通道电话。期间,医务人员分工合作,不仅拿来了被子、枕头给该男子保暖,还观察男子的呼吸、脉搏等体征有无变化,同时根据其手机上的信息寻找有效联系人。120救护车抵达后,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医疗服务科工作人员协助120急救人员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治疗,学生工作处、医疗服务科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并联系其家属,直到家属赶到医院,方放心离开。

  据悉,该青年患有抑郁症,精神恍惚间从住处走到了该校,晕倒在事发地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