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全域旅游拉动经济增长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刘娣 编辑:刘惟烜 2016-12-22 10: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娣)“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近日,桂阳农科所的枫叶飘红,每天吸引县内外上千游客慕名而来赏景,特别是双休日游客达到高峰,日接待游客近5万人,为古郡桂阳秋冬精品旅游路线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也极大刺激了县内农家乐、餐饮业、住宿业消费和本地特产销售。

  今年以来,桂阳县以“全年、全域、精品、经典”为旅游发展理念,致力培育旅游品牌,加快旅游项目建设,精心策划节会活动,举办重大有影响力的宣传营销活动,切实扩大了桂阳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有效推动全县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如何打造旅游精品,是该县一直在积极探索的问题。为此,该县创新发展理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树立“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变强”的思想,强化“全年、全域、经典、精品”意识,对应市场实施旅游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旅游”、“旅游+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旅游+文化”等模式,探索实践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先后举办油菜花节、杜鹃花节、桃花节等一系列春天赏花季精品旅游节日,“十一”黄金周期间的解放村神农蜂花海成为乡村旅游引爆点,全县乡村游、工矿游、文化游、生态游全面开花,县内各大景区、乡村旅游区、旅游酒店游客爆满,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大大提升了该县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时,该县还在旅游基础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全年狠抓旅游项目建设,全年旅游项目投资建设达5亿元。以西河旅游风光带及文化园为纽带和核心,加大投入,辐射带动周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完善丰富了西河风光带、阳山古村、辉山景区等地的旅游标志系统;推进西河风光带沿线、文化园古郡城二期、阳山古村、部分乡村旅游点、新农村建设点等近20个旅游厕所标准化建设完成。神农蜂生态庄园完成了生态餐厅、养生养老公寓等建设,扩大并完善了旅游接待设施建设,打造了神农蜂蜂疗花海(解放花海)项目,带动了乡村旅游的火爆,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出现极速增长等,乡村旅游项目的建设及提质扩容极大的提升了全县乡村旅游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做强做实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品牌。

  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10月份,桂阳县共接待游客220.65万人次,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1%、21.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