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三调联动”化解土地经营纷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勋 丁辉 编辑:刘惟烜 2016-12-22 10: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勋 丁辉)近日,通过三调联动,一起因土地经营引起人身伤害事件的纠纷得到处理。当事人黄某激动地说:“本来没抱希望的,没想到乡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这么负责,为我们解决了一年多的矛盾。”

  去年10月23日,湖南省宜章县莽山瑶族乡永安村5组村民罗某与黄某因为土地经营权发生争议,由口角发展成相互扭打,致使双方当事人身体多处受伤。事发后双方当事人家属都不服气,各自召集人员欲向对方“讨个说法”,群体事件一触即发。

  获悉情况后,该乡党委、乡政府立即成立由政法书记牵头的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并派人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控制事态发展。在调解中,当地派出所要求双方当事人对各自的伤情进行法医鉴定,同时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然而,因双方当事人的要求悬殊太大,调解未果。今年11月10日,当事人黄某向乡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提出处理人身伤害民事部分的诉求。乡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受理后立即启动“三调联动”调处机制,同时结合案情制订细致的调处方案。双方当事人再次被邀请到派出所进行调解,可双方当事人还是各执己见、互不让步。罗某认为,事件本来逐于平静,黄某再找人来调解,是故意在找“麻烦”挑起事端。对此,调解人员从法律道德情理方面耐心进行开导,使罗某认识到了错误,并最终同意让步,自愿为黄某承担医药费2000元。黄某见罗某有了让步,同意医药费不足部分由其本人承当。至此,双方矛盾化解,握手言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