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经信委“两学一做”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张策 宋宁芳 编辑:刘惟烜 2016-12-22 11: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张策 宋宁芳)固本企稳,提质求进。湖南省郴州市经信委坚持学做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抓工业经济发展。

  今年1—11月,郴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比上半年回升0.6个百分点;其中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0%,占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的77%。工业经济总体呈缓中趋稳、稳中向好、逐步回升态势。

  在当前经济下行、工业发展面临较大阻力的环境下,市经信委借用互联网之力打造“微学习”,学做结合谋实效,有力推动部门工作的提质创新,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推动郴州工业发展提质增效。

  利用互联网打造移动“微学习”

  在强化传统式集体专题学习的同时,市经信委积极利用互联网这一媒介,为党员干部打造“两学一做”的“微学习”环境。

  在坚持“互联网+”思维打造移动“微学习”的同时,市经信委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业务学习的良性互动,坚持学习内容“四个必须有”:系列讲话中关于经济的章节必须有,行业最新政策法规必须有,工业经济发展动态必须有,行业专家学者的观点看法必须有。特别是在国家、省市惠企政策的学习上,通过编印政策汇编集中学习、走访交流学习、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学习等方法,由党员带头讲业务,不断总结、讨论,促使每一位党员在服务企业时都能独当一面,全面提高整个部门的战斗力与团队精神。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市经信委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结合科室业务职能新成立5个党支部和1个党总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各支部的成立,为提高全委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新的契机,找到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在平时的工作中,市经信委鼓励党员干部努力当好“排头兵”和“冲锋手”,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全面提升,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的转型创新和全面发展。

  学做结合谋实效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工业企业发展困难的局面,市经信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园区、企业、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今年5月,市经信委组织开展企业管理义诊帮扶活动,由7个业务科室牵头,邀请国内企业管理咨询专家组建2个义诊组深入17家工业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免费为企业把脉问诊,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经信委在全市经信系统开展弘扬郴州“工匠精神”系列活动,评选出15名“郴州工匠”人物,举办弘扬工匠精神演讲比赛,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倡导“有为、创新、和谐”的经信特色文化。

  同时,新成立的支部结合科室业务职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机关第三支部党员联合开展调研,起草《关于降低工业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实施意见》,提出15条具体举措,并通过市政府印发,受到企业普遍欢迎。帮助银星有色、丰越环保、亿兴钢铁等企业与发电企业签订直接交易合同,为企业降低用电生产成本450万元。为着力化解企业融资困难,机关第一支部起草报并市政府出台了《郴州市中小企业转贷周转资金管理办法》,设立郴州市中小企业转贷周转资金,首期筹资6000万元,为中小企业提供转贷支持。与招商证券、湖南股交所、湖南省融服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招商证券郴州营业部已落实入郴资金17亿元,有效缓解了部分工业企业的融资困难。

  通过学习和整理,市经信委印制《郴州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政策汇编》、《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中小企业政策实用手册》、《郴州市中小企业资讯》等企业读本5000册,给企业普及政策知识,想方设法为企业减负添力。

  “两学一做”显成效

  据悉,通过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的全面结合,“两学一做”已真正变成助推郴州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今年1—11月,郴州市实施工业投资项目1430个,完成工业固定投资793.2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9个百分点。全市重点调度的80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60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0%。

  市经信委组织召开多次招商洽谈会,积极宣传推介郴州。加强与战略投资者的合作,促进中国建材南方石墨产业园系列项目落地开工;先后引进投资过20亿元的浪潮集团浪潮郴州中心、株洲旗滨集团光伏玻璃、光电玻璃及高档产业玻璃等一大批重大工业项目。继续开展“工业项目大会战”活动,积极推进东江湖大数据中心、郴州经开区电子商务产业园、东谷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业项目开工率超过95%,投资额完成进度超过100%,帝京环保新材料、青兰风电场、湘众药业二期扩改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竣工投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