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桥一线”来了 “国际张”更有范儿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刘惟烜 2016-12-22 13: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澧水大桥重建工程正式通车。

白马泉高架桥正式通车。

“城市观光专线”正式启用,投入运营的双层巴士宽敞明亮。

市委书记虢正贵宣布澧水大桥、白马泉高架桥、 “城市观光专线”通车及启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委书记虢正贵乘坐“城市观光专线”观光巴士,感受城市建设的风貌。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乘坐“城市观光专线”观光巴士,感受城市建设的风貌。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2月22日上午9时08分,湖南张家界人民期待的澧水大桥重建工程和白马泉高架桥正式通车。其中澧水大桥重建工程前后历时15个月。市委书记虢正贵宣布通车,市领导王志刚、刘革安、朱国军、汪业元、罗智斌、杨昌永、刘桦与百姓一起见证大桥通车运行。

  2015年9月8日,服务张家界市民44年的澧水大桥被爆破拆除;今年8月16日,澧水大桥重建项目实现合龙;今日通车运行,工程前后历时1年3个月。新建澧水大桥全长1038米,双向6车道。白马泉高架桥属市中心城区“四路两桥”工程,是滨水环线北环线工程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6月25日开工建设,全长约2.965千米,双向4车道。新建澧水大桥和白马泉高架桥的通车,是打通滨水环线的重要工程,同时,对于改善城市交通和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缓解市城区主次干道的交通压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一同开通运行的“城市观光专线”今年8月份开始筹备,计划在市城区投放2台双层巴士,武陵源区投放1台双层巴士。“城市观光专线”的开通运营,有助于广大游客更好了解张家界城市风貌,树立张家界国际旅游城市形象。该线路首末站设在张家界火车站广场,沿途停靠天门山索道、华天酒店、市博物馆、土家风情园等32个站点,涵盖市城区多处特色景点和星级酒店。试运营期间,首班为8:00,末班19:00,班次间隔为30分钟,每趟运行时间约60分钟,全程一票制5元/人次。

  “这是张家界城市建设历史上的奇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在开通仪式上代表市五大家对项目的建成表示祝贺,对参与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部门和广大市民表示感谢。他说,澧水大桥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完善了城市交通体系,提高了城市的品位,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希望建设系统加快重点项目,特别是澧水大桥、白马泉高架桥、澧水风光带配套设施的建设,全面完成澧水大桥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任务,不断改善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仪式结束后,虢正贵、王志刚一行还与市民们一起乘坐观光巴士,感受城市建设的风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