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深入乡镇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刘惟烜 2016-12-22 13: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河口乡塘坊村督查易地扶贫搬迁现场。

河口乡座谈会现场。

上河溪乡座谈会现场。

  红网桑植县分站1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12月21日,湖南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深入河口乡、上河溪乡,实地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深入推进以“阳光院”建设模式的易地扶贫搬迁,既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也要按照相关政策要求,严格控制住房建设面积、修建标准建好安置房,确保能够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搬迁多少户?搬迁进展如何?”在上河溪乡竹园冲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赵云海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了解。该安置点投入90余万元,已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共102人,主体已完工,现正在装修,预计年底可搬迁居住。

  赵云海还深入河口乡的两岔村、塘坊村,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每到一处,赵云海认真听取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步工作重点及措施。

  督查中,在河口乡、上河溪乡,还分别召开了班子成员座谈会。会上,赵云海听取了乡镇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部署。

  就如何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赵云海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要深入推进以“阳光院”模式为主的易地扶贫搬迁,整合好涉农资金,用好专项资金,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既要考虑经济投入,也要考虑群众居住的舒适性、实用性,有力有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推出远大工业化住宅的方式,像“搭积木”一样建房,按照“全县算总账,以点倒算账”的模式,提高建设标准,快速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让搬迁户尽快入住,住得安全、住得放心;同时用好各类扶贫资源,坚持搬迁和发展“两手抓”,落实配套措施,妥善解决搬迁群众的居住、看病、上学等问题,确保搬迁对象尽快脱贫。

  赵云海还强调,各乡镇要在做好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同时,围绕脱贫攻坚做工作,不断激发发展活力。要在“增收”和“节支”上下力,善用专项资金,善于办事;要积极谋划明年财税征管工作,千方百计引进企业,抓财税、抓项目,增强项目意识,在经济发展上求得新突破、取得新发展;要在内部管理上合理安排,做好人员裁减,统筹使用资金,量力而行办大事,确保乡镇运转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