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建三大平台 湘江FFC助力湖南湘江新区金融产业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夏君香 2016-12-22 14: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效果图

建设中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每个时代,每个国家,每座城市,资本聚集的地方,就是金融中心。当改革开放持续推动发展,当世界的目光开始聚焦中国,当一带一路战略启动,资本向中部战略高地——长沙,悄然聚拢。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金融地标,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湘江FFC)正全力打造集金融发展、金融发声和金融服务三大平台于一体的全方位金融产业发展平台,成为湖南金融中心发展的动力源泉。

  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 先导控股集团全面打造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先导控股集团)作为长沙大型国企和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按照市委、市政府、湖南湘江新区对公司定位及整体要求,秉持两型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即以两型产业发展为主体,以城市建设运营和资本运作为两翼),积极探索现代国有企业发展的新路径,取得了一定成效。公司累计已完成自主投资500亿元,实现经营收入300亿元,公司资产规模达590亿元,已拥有10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

  “未来五年,先导控股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和湖南湘江新区‘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精耕、深耕湘江新区,力争完成投资约5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利润财税过100亿元。”先导控股董事、总裁邹林表示,到“十三五”末,公司资产过1000亿元,将重点培植节能环保、文化旅游、智慧城市、交通能源、大金融等产业,打造成为长沙国企的旗舰和区域一流的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

  全力搭建三大金融平台 加速推动区域金融发展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整体定位为“湘江新区金融地标”,是由先导控股集团投资63亿元打造的地铁上盖综合体,集30万㎡办公、12万㎡商业、4.2万㎡酒店及2.2万㎡服务式公寓于一体,总体量63万㎡。其中T1座超甲写字楼高达328米,为华中首个三认证地标写字楼。

  记者了解到,目前,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正全力打造集金融发展、金融发声和金融服务三大平台于一体的全方位金融产业发展平台,其中,金融发展平台包含市场发展机会、政府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和投融资渠道四个方面;金融发声平台则是引领中部“金融指数”以及《湘江之声》媒体发声平台的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囊括产业孵化和企业服务两大板块,有效做活企业微循环,做强资本商务中循环,兑现区域经济大循环。

  “未来这里会成为湖南湘江新区的金融地标、全方位的金融产业发展平台。”有业内人士表示,届时将实现真正的资本带动经济,服务引导发展,资源嫁接创新,为企业提供上中下游全方位服务,成为长沙乃至中部六省的金融擎动力,助力企业金融腾飞。

  与品牌大腕相继签约 助力金融产业聚合升级

  继引进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集团的JW万豪品牌、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管理公司新加坡凯德商业管理等后,12月20日,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再次成功引进雅诗阁(中国)品牌,并与喜悦真冰场、探险阳光乐园等品牌企业进行签约。

  资料显示,雅诗阁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国际服务公寓业主和运营商,在美洲、亚太、欧洲及中东地区的27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管理着逾300家物业,超过52000套服务公寓单位。雅诗阁旗下共有三大品牌,即雅诗阁、馨乐庭以及盛捷。

  “雅诗阁品牌是雅诗阁旗下最高端的品牌,与湘江财富金融中心的定位及客群有着良好的契合度,相信雅诗阁的入驻,可以为当地住客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求。”雅诗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志商表示,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此次签约成功,意味其成为了华中地区首个签约落地的雅诗阁品牌项目。

  此外,湘江财富金融中心还引进国际物业顾问“五大行” 之一戴德梁行,助力推动湖南金融中心发展、实现湘江新区金融产业的聚合升级,开启中国金融新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