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湘潭县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2 17: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湘潭县站启动仪式在湘潭江声实验学校盛大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上的领导嘉宾。

活动启动。

领导嘉宾参观流动科技馆。

流动科技馆。

  红网湘潭县分站1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12月22日,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湘潭县站启动仪式在湘潭江声实验学校盛大启动。湖南省科技馆副馆长罗巨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敬阳,县领导周艳希、赵国政、唐仁光、何晓春及县科协、县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湘潭县站项目是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湖南省科协承办,省科技馆、市科协、县委县政府协办,县科协、县教育局执行。主要为公众提供一个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的平台,特别是为青少年提供学习、体验、感悟、探索科学奥秘的机会,让他们亲身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

  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活动将持续三个月,在江声实验学校田径场场馆开馆对外开放。活动现场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字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7个主题展区,展示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让更多的人能享受科技馆这种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感受科学的魅力。

  县委副书记周艳希表示,流动科技馆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感悟、探究科学奥秘的机会,对激发中小学生的科学兴趣、提升创新能力搭建了良好平台。她希望,广大青少年和学生,通过参观和学习感受科技的魅力,增长知识和才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在全县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目前,湖南省有九套流动科技馆和数十台科普大篷车在全省各地巡展,这些流动科普平台进社区、入学校、到农村,为基层群众提供科普服务。”启动仪式上,罗巨进介绍,湖南省“流动科技馆”巡展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巡展了43个市县区,观众人数达到260万人次,受到了巡展地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广泛好评。他希望,湘潭县科协努力做好巡展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巡展活动安全、顺利、有序进行,为推进全县科普工作再立新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