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湖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肖媛 编辑:胡芳 2016-12-22 17: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民进湖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肖媛)今日,民进湖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谢勇所作的2016年度工作报告。

  谢勇在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民进湖南省委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总体部署,凝心、汇智、聚力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统领各项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了新作为。其中,2016年,开通运行的“湖南民进微信公众号”,成为继会刊和网页后新的宣传主阵地,湖南民进宣传工作也被民进中央评为“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筹资100万元开办的5个“一家一·同心温暖工程”助学就业班,是该项目实施以来开班最多的一年。同时,联合民进广西区委会、贵州省委会和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了“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赛,用镜头发现、记录精准扶贫政策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实惠与改变,并积极建言献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集智聚力。

  谢勇强调,2017年是湖南民进换届之年,也是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湖南民进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开展,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共识。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要聚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参政履职成效。要突出同心主题,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擦亮社会服务品牌。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机关文化、制度、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机关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民进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民进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和《关于召开民进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